余裕

goodbye,south goodbye

【breagan】chasing all the stars

注意❗:breagan only 

发现没有s2了 心碎一地 遂写 有点匆忙











“老实说,我不知道要不要把我的大脑恢复原样。”拧掉音响开关,丽根的声音终于能从一片怒吼中杀出,“这是什么乐队?皇后?滚石?”

“是邦乔维,我以为你会喜欢他们的,丽根。你爸爸到底对你的大脑做了什么?”

“很抱歉我现在并不听摇滚,他们会让我有些神经衰弱。戴上它,看下你的数值你就明白了。”丽根摘下形似离子烫机器的头套摁在布雷特头上,打下一串字符继而感叹道,“你的数值也太低了。”

第一个数值是情感门槛值,红色是过高绿色是过低,她指着数字解释说。我的门槛值虽然仍然高于常人范围,但是轨迹显示最近它在降低。它会影响我们对建立情感关系的门槛要求。

“那这意味着我也需要改造大脑?”布雷特看着电脑上一片堪比金融危机时股市大屏的绿色。

“当然不是。改造大脑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有可能是不可逆的伤害。”机械臂递来热巧给布雷特,收走了丽根冷掉的咖啡。

“这会让我这两天的有氧运动全都归零……不过好像很香甜。”略感局促地握着杯子,布雷特听见机械臂冷不丁回了一句:“这是用多美子女士寄来的巧克力做的。”

“她又和她的新男友出去度假,沿着地中海从欧洲到非洲。老天,还不如给我寄一包咖啡豆来。我的豆都放的变酸了。”丽根扯了扯散出来的头发,分叉的起码有三根,“我不知道情感门槛降低,对我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你看,如果不降低,我肯定没法正常和人交往,而现在我成了公司的——”

手机铃声不适时地出现斩断了对话。“该死,这个点又出什么事情。”她小声嘟囔,布雷特说了句抱歉,接起电话。对方语速极快,又来势汹汹,对于公关来说适合不过。

“我猜猜看,是美国队长忽然恢复记忆向外泄露了光照会的存在?”丽根滚动鼠标滚轮,拉到网页新闻栏。

“是,Gigi问我她的公关方法能不能给粉丝洗脑成功。我想是没有问题的。”布雷特语气中略带骄傲,“等等,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我超级英雄是真实存在的?”

“因为他们真正的作战场景远没有电影和漫画里炫酷。为了让大家接受超级英雄也蛀牙、失恋,他们在蜘蛛侠上花的功夫可不少。”她耸耸肩,“Gigi还跟你说了其他吧?又有时空旅行者买彩票被抓到了?”

“是的……你打算怎么做?”

丽根解开生物锁,从抽屉里拿出一只玩偶熊:你的圣诞礼物。怎么还愣着?钥匙?拜托,这么低级的加密方式怎么会用在时空机上啊。拿着吧,跟我去地下室。



“我很遗憾你违反了时空法则第六条,所有穿越时空牟利的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丽根拍了下脑袋好让它维持清醒。此时已临近五点,她不得不承认压榨员工这项老传统从她上任开始反向蔓延到了自己身上。“不知道法则很正常,这是我在自己经历过穿越后订的。”

“所以你们打算对我做什么?”男子低头站着,两侧各一个安保机器人。

“只需要你配合我们送你回到原来的时空,并且消除你不该有的记忆。”她挑眉,倚在时空机器的大门上。Glenn曾抱怨处置穿越者的方法比处置战犯还要残暴。于是出于微不可查的人道主义,丽根将其改进到人归原处,代价是要多费一些口舌和时间。“如果你有话想说,我们可以陪你聊聊,先生。”布雷特补充。

“如果我拥有了这几千万,我的人生会大大改变。我没法回去再过那样的生活。”这番话里的假设语气让丽根焦躁。她觉得布雷特听了又会心软,于是加紧开启时空机器,并示意安保将他带进去。出乎意料的是布雷特只是拍了拍对方的肩,在机器的门关上之前说:“先生,尽管大部分人都不愿接受,但最好的时空就是眼下这个。”

“我真不敢相信你会这样说。”机器的光芒渐渐暗淡下去,她的视线逐步恢复正常,可以看清楚布雷特的脸。他露出可以媲美冰箱广告的笑容:“这是事实。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命运,除了巴特命不该此,它是我见过最好的狗狗。”

“我很高兴你在最后关头想出办法留下了它。”转过身,丽根用指甲尖去顶密码锁按键,太久没修的指甲呈卵形,声响干脆。喀嗒,三重检测通过,她先迈开脚步走出地下室,以至于没发现背后的布雷特忽然下垂的嘴角。

他对手里的玩偶说:“你觉得独自一人背负几千个不愉快时空的感觉是怎样,小熊?”

“我不知道,布雷特,你应该自己问问她。”玩偶熊(他本人)小声回答。


丽根带着布雷特一路乘电梯到地面,天已经蒙蒙亮,空中的月亮比起银币更像浮石,掉进啤酒杯里就会和冰块一起融化不见。

“为什么那么多人穿越之后第一反应是去买彩票?”她叹了口气,“你当时做了什么?”

“我先看了我的海报,上面写了你的名字,还有各种漫画笔记。我知道R-e-a-g-a-n会是个可靠的人,所以我选择回来找你。结果显而易见,这个人现在是我的老板。”布雷特挺了挺胸膛。

“这么信任我?很可惜,你的老板现在毁了你的圣诞节,她让你凌晨五点还在加班。”丽根的眼皮控制不住地往下掉,“为什么你看上去这么精神?我快站不住了,让我靠一下。”

“这或许是一种生物钟,每年圣诞节我都睡得很晚,甚至一整晚不睡。”他回答时垂眼盯着丽根翘起来的头发。为什么?她的声音从他的胸口传来,闷闷的。

“家里的圣诞晚宴很少需要我参与。所以我躲在房间里看电视剧,很容易就到深夜。嘿,这也是我七岁就知道圣诞老人并不存在的原因。我三点钟撞见管家给每个人房间的袜子里塞礼物。”

我给你的熊是那部剧里的。那部……丽根觉得自己困到思维都混沌。

我知道是哪部,丽根。你如果想睡觉现在就可以,你的床在旁边。布雷特觉得自己的语气像在哄小孩。很神奇,他从来没对她用过这样的语气。你得相信我,再多相信我一点。布雷特在心里说。于是下一秒丽根确实躺在了她的床上,办公室角落里支一张小床,典型的工作狂配置。


我不打算修改我的大脑了。她半梦半醒地说着。人在极端困的情况下类似喝醉酒,到嘴边的话都会吐出来。如果修改数值……很可能丢失关于你的记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怕这些,他妈的。

模拟机器给了她机会,站在一个点上看过去和未来的无数分叉。最可怕的一个可能性是布雷特和她在雨中擦肩而过,那微不足道的瞬间会被无数电影忽略,却成了丽根心里的慢镜头,来回播放上百遍。这个布雷特百分百撞坏了脑子,不然决不可能不在脑袋上套上袋子,等着被显影抓走。丽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气急败坏,尽管答案很简单。

安德烈吐槽过她是实用送礼主义者,以至于会把没喝完的半箱酒精饮料、红色塑胶握的老虎钳、碎了一根的一套试管作为礼物。然而此时布雷特捧着那只蓝色的熊,心满意足。你敢相信吗,小熊,她选择了我。你觉得她会一直选择我吗?或许?我希望是的。在确认丽根睡着之后,他窝在她的转椅里,闭眼等待任何一种未来的降临。









*我是一个取题目废物 所以题目来自同名歌🙏🏻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